硬蛋 IoT 基金首輪初選名單公布

硬蛋 IoT 基金首輪初選名單公布

07月18日 12:00 ~ 07月18日 17:00

香港數碼港道100號3座F區8樓811-813室

距報名結束

----小時--分钟--

免費報名

【活動主題】:硬蛋 IoT 基金首輪初選名單公布

【活動時間】:2016-07-18 12:00:00 ~ 2016-07-18 17:00:00

【活動地點】:香港數碼港道100號3座F區8樓811-813室

【活動簡介】:

硬蛋 IoT 基金首輪初選名單公布

10 隊 Startup 入圍進駐硬蛋平台


(2016 年 月 18 日‧香港以推動創新企業發展為宗旨的「硬蛋 IoT 基金」,今天於 數碼港硬蛋香港體驗館舉行全球首場遴選會,今次硬蛋選出的 Startup 以研發 IoT 智 能硬件為主,結果共有 10 支隊伍入圍,而其中 隊更被選為優異隊伍,分別是意大 利的 Archon、香港的 Remotec 及 Air Button,他們都將進駐硬蛋體驗館進行產品展 示,享用平台上供應鏈 O2O 服務,加速產品發展並推出市場,甚至推廣到海外以開 拓更龐大的市場。


硬蛋香港總經理王巍表示:「基金收到初創團隊踴躍申請,超過一半來自海外,入圍 第一階段的隊伍,會率先享有硬蛋平台上的服務,至於是否獲得投資,要視乎項目 未來的發展,相信很快在第二輪評審時會有結果。」


現場評審委員對於入圍隊伍給予高度評價,認為項目具備創新和市場潛力的兩大條 件,並即場為 Startup 們提供專業意見,以用家的角度協助他們改善產品,為日後研 發完成推出市場做好準備。除了寶貴的交流機會之外,創業團隊面對同場其他眾多 創新產品均表示大開眼界,希望能參與更多同類活動,幫助企業的成長。


擔任評審委員之一的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透露,聯盟剛與硬蛋簽署合作 協議,共同為香港建設智慧城市,他對硬蛋設立 IoT 基金表示大力支持,因為物聯 網的應用對於發展智慧城市尤其重要,聯盟未來更會向政府就建設智慧城市提交建 議書,規劃未來 10 年的智慧城市發展藍圖。


「硬蛋 IoT 基金」屬於硬蛋平台眾籌集資(Crowdfunding)的服務,第一階段入圍的 10隊 Startup 包括一系列本地自家研發的產品:MAD Gaze 智能眼鏡、A.I.L 行李免提裝 置、Scooter Technology 電動智能滑板車、Remotec Smart Aircon 智能家居遙控裝置、Air Button 第二代產品 Button Pouch (Air Button 第一代產品於去年奪得硬蛋 未來大 賽季軍)iLapTimer 圈速計算裝置,以及兩支意大利隊伍 Archon 新一代無人機及CardioPad Pro 專業醫療記錄儀,另有來自台灣的淨氣式呼吸防護工具和以色列最新 的 GEM 即插微型裝置,大部分項目均處於初創到小批量生產階段,發展潛力巨大。


是次活動得到行業夥伴大力支持,評審委員有來自不同背景、不同界別,對於培育 初創企業擁有一定經驗的專家,包括硬蛋(以色列行政總裁 Chen Lupescu、青雲創 投合伙人李立偉先生、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先生、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 公司高級經理蘇雅麗女士、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創業學院總監蔡明都先生、美國密 歇根州立大學刑國良副教授、Wearable IoT World 董事總經理 Mr. Francis Ng


「硬蛋 IoT 基金」是全國最大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平台硬蛋於今年 月設立的約 億 元投資基金,以推動創新企業發展為宗旨,配合香港政府政策推動初創企業發展, 對於創業者的國籍、背景、年齡均不設限制,領域涵蓋衣、食、住、行等 IoT 智能 硬件項目,希望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生活。


關於硬蛋平台

硬蛋平台成立於 2013 年 月,是科通芯城(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編號: 400)旗下一 個專注於硬件創新領域的 O2O 平台,硬蛋以「供應鏈」為業務核心,是中國目前最 大的一站式硬件創新創業平台。硬蛋已先後在北京、深圳、順德、香港開設體驗 館,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,提供多功能的交流平台,向公眾展示具創意的智能硬件 項目,這亦有助扶持年青人創業,讓他們實現創業夢想。有見成效,硬蛋計劃到海 外如日本、南韓、美國矽谷和以色列等開設體驗館。

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:http://hk.ingdan.com/